close

今天想要推薦大家一些我在補雅思的時候學到的一些考試心得

當初在時代補雅思的時候其實老師都給我們蠻多技巧的建議的

我先以口試來講好了

我覺得在口試不管你講得怎麼怎麼得好

其實最重要的是你表達得要清晰而且絕對絕對不要答非所問!

我所謂的答非所問其實就是在答題的時候主管官問你A 你卻繞了一大圈才講到跟A有關的答案

另外一直一直的保持微笑是很重要的!

 

在時代補雅思的時候其實老師都有幫我們做好整理

而且其實我自已補雅思之餘我也去買了一本網友推薦的雅思口試可以用的書

 image  

其實這本書寫了很多考雅思口試可能會被問到的問題

然後依照旅遊、職業、健康…分類的很清楚

最棒的當然還是他裡面有附上你應該怎麼回答才比較恰當

但其實我自己在運用這本書的時候我不會照書上的答案去走

第一遍我會第二遍我會想盡辦法的把答案修正得更好

修正過後在去補雅思的時候問老師這樣是否恰當

 

其實如果可以的話(意思是有時間的話)

我蠻推薦你們上YOUTUBE去找

關鍵字只蒐尋IELTS speaking test就會有蠻多模擬雅思考試的影片跑出來

可以讓你心裡大概有個底知道考試的時候是怎麼樣一回事

但這邊我就不得不推薦一下在時代補雅思的好處了

除了是這邊補雅思可以獲得免費模擬考之外更重要的是時代是雅思源考場這部分

所以模擬的根本跟真實的一模模一樣樣!

 

再來講講雅思寫作的部分好了

其實我個人覺得雅思的寫作這一塊不外乎就是大量的閱讀吸收加大量的練習

這絕對是不二法門~

想想我那時候在補雅思期間其實大概一周都有練習寫到4篇

寫完就去給老師修改 雖然錯得很多(滿江紅這樣XD)

但是你只要多練習其實手感就會漸漸得抓到

TASK1是圖表題型

基本上我推薦大家其實可以到http://www.marketingcharts.com/

這邊有很多圖表的分析 你可以觀察他們在分析的時候大概都是什麼用詞

或其實在補雅思的時候 老師有推薦我們可以去http://www.economist.com/

裡面也是有很多商業圖表 而且還可以順便跟上經濟時事!

 

TASK2是給你一個主題去發表自己的意見

其實我覺得就是可以多做一些經典的題目

像我在正式考雅思的時候考到的題目就是我在時代補雅思時候老師給我們練習到的題目

所以寫起來也比較順手~

其實你們上網找的話 應該也可以找到不少雅思歷屆常考的寫作題目

多多去練習 絕對會有幫助!

 

至於聽力跟閱讀

真的除了大量得找幾本比較值得推薦的雜誌像是TIME

沒什麼額外的訣竅

當然我覺得有補雅思是有差

因為老師會分門別類的幫你整理好重點

而我在這邊補雅思其實上課前都可以預聽Discovey

這點我覺得頗不錯的 一開始會聽不懂 覺得自己很廢

可是聽到後期你漸漸得可以掌握到裡面有幾個不錯用的單字

 

好吧~~ 以上差不多就是一些我勉強能給上大家的建言

雖然不知道是否有參考性價值這樣XDD

還是希望多多少少對各位有點幫助!!!

 

See u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